首页
  >  专题专栏1  >  5.12防灾减灾日  >  精彩活动

疫情防控

习近平总书记指示:生命重于泰山,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,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。全省各级人防坚决贯彻,担当作为,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,彰显了人防铁军真我本色。

3.1国际民防日

3月1日是国际民防组织确定的“国际民防日”。民防是民事防护的简称,是指政府动员和组织群众采取防空袭、抗灾救灾措施,实施救援行动,防范与减轻灾害危害的活动。

5.12防灾减灾日

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,自2009年起,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。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,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、后事之师,更加重视防灾减灾,努力减少灾害损失。 全省各级人防部门以“防灾减灾日”为契机,通过疏散演练、文艺演出、知识竞赛、征文比赛、公益广告、宣传橱窗、图板展览、街头咨询、张贴海报、标语、印发科普读物等形式,全方位、多角度做好防空防灾科普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。

“两学一做”

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指的是“学党章党规、学系列讲话,做合格党员”学习教育。 2016年2月,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《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“学党章党规、学系列讲话,做合格党员”学习教育方案》,并发出通知,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。开展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,是推动党内教育从“关键少数”向广大党员拓展、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。

最多跑一次

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是通过“一窗受理、集成服务、一次办结”的服务模式创新,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实现“最多跑一次”的行政目标。2016年底,“最多跑一次”改革在浙江首次被提出。

避暑纳凉

这一年当中,最难熬的便是三伏天。“高温+高湿”的蒸烤模式,真真是度日如年。还有个火上浇油的坏消息,今年这三伏天啊,特别长,有整整40天呢! 漫漫溽暑难熬,不少人会苦夏。光是躲在空调房里,这样的夏天也太乏味了吧。所幸,在浙江大地有这么些秘境:没有空调,甚至不需要扇子,带上一颗大西瓜,几幅小扑克,一本书,就能在这些秘境里,体会夏日里最清凉的滋味。 这些秘境,就是只在夏日里开放的——防空洞。

政策文件

网上办事

热门专题